流固晚

苦恋注定难,我已经习惯。

【罗赫】《哈利波特与凤凰社》罗赫糖总结

——哈利从他们信里透露的蛛丝马迹可以看出,赫敏和罗恩是在同一个地方,很可能是在罗恩父母的家里。一想到他们俩在陋居玩得开心,而他却困在女贞路动弹不得,他就觉得简直受不了。 

【第一章·达利遭遇摄魂怪】

——“哈利!罗恩,他来了,哈利来了!”

“让他喘口气吧,赫敏。”罗恩一边说一边微笑着在哈利身后把门关上。

——“这么说你们没能参加会议,真是太遗憾了!但你们一直待在这里,是不是?你们一直待在一起!而我呢,我被困在德思礼家整整一个月!”

【第四章·格里莫广场12号】

——“那泥巴种居然对克利切说话,就好像她是我的朋友,如果克利切的女主人看见他跟这样的人在一起,哦,她会说什么呢——”

“不许叫她泥巴种!”罗恩和金妮非常生气地同时说道。

【第六章·高贵的最古老的布莱克家族】

——“我觉得自己像个家养小精灵。”罗恩嘟囔道。

“是啊,现在你们明白他们过着多么悲惨的生活了吧,也许你会更积极地对待S.P.E.W了!”赫敏满怀希望地说。

“我拜托你别再谈什么‘呕吐’了。”罗恩不耐烦地咕哝道,但声音很低,只有哈利能听见。

——门砰的一声被推开了,赫敏一头冲进房间,脸上红通通的,头发都飘了起来。她手里拿着一个信封。

 “你——你得到了——?”

她一眼看到哈利手里的徽章,发出一声尖叫。

 “我早就知道!”她兴奋地说,挥舞着手里的信封,“我也是,哈利,我也是!”

 “不,”哈利赶紧说道,把徽章塞还到罗恩手里,“是罗恩,不是我。”

 “是——什么?”

 “罗恩是级长,不是我。”哈利说。

 “罗恩?”赫敏说,吃惊得嘴巴都合不拢了,“可是……你能肯定吗?我是说——”

这时罗恩转过脸望着她,脸上带着一副挑衅的表情,她的脸腾地红了。

“信上是我的名字。”他说。

“我……”赫敏说,似乎完全被弄糊涂了,”“我……好吧……哇!罗恩,太棒了!这真是——”

“没有想到。”乔治说着点了点头。

“不是,”赫敏说,脸红得比刚才更厉害了,“不,不是的……罗恩也做了许多……他真的很……”

(虽然很久没看原著,但我记得有好几次,在赫敏对罗恩做的事情很吃惊的时候罗恩会调侃她,“总是这副吃惊的样子”hh)

——“我真不敢相信!我真不敢相信!哦,罗恩,真是太棒了!级长!家里的每个人都是级长!”

 “弗雷德和我算什么?隔壁邻居吗?”乔治愤愤不平地说,他母亲把他推到一边,张开双臂搂住了他最小的儿子。

(插播这一段,因为我觉得实在太好笑了)

——“如果你们不小心点,他就能!”赫敏气愤地说。

弗雷德和乔治哈哈大笑,罗恩低声说:“别这么说,赫敏。”

【第九章·韦斯莱夫人的烦恼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“你干的好事,罗恩!”赫敏严厉地说。

“什么?”罗恩总算把满嘴的东西咽了下去,不服气地说,“我问一个简单的问题都不允许吗?”

“行了,别说啦。”赫敏没好气地说。在后来吃饭的时候,他们俩一直气鼓鼓的沉默着。

 哈利对他们闹口角已经见怪不怪,觉得犯不着去给他们调停。

【第十一章·分院帽的新歌】

——“你怎么能记住这样的话?”罗恩钦佩地望着她问道。

“我仔细听了,罗恩。”赫敏略微有些粗暴地说。

——“我忘记伍德已经走了,”赫敏在罗恩身边坐下……

——“说到你们的速效逃课糖,”赫敏严厉地瞪着弗雷德和乔治说,“你们不能在格兰芬多的布告栏上贴广告招聘试验者。”

 “谁说的?”乔治说,一副很吃惊的样子。

 “我说的,”赫敏说,“还有罗恩。”

 “这事儿跟我可没关系。”罗恩赶紧说道。

赫敏气呼呼地瞪着他。弗雷德和乔治哧哧地发笑。 

——“是的,但有意义的事情并不只这一件,”赫敏若有所思地说,“我是说,如果我能进一步推动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……”

哈利和罗恩都小心地不去看对方的眼睛。

——“如果我今年不把笔记借给你们,会怎么样呢?”他们离开教室出去休息时(宾斯教授穿过黑板飘走了),赫敏冷冷地问他们。

“我们的魔法史O.W.Ls就会不及格。”罗恩说,“如果你想受到良心的责备,赫敏……”

“哼,那是你们活该,”她厉声反驳道,“你们根本就没有认真听他讲课,对吗?”

 “我们努力来着,”罗恩说,“我们只是没有你那样的大脑,你那样的记性、那样好的注意力——你就是比我们聪明嘛——你就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了好不好?”

 “哼,别给我灌这些迷魂汤。”赫敏说,但她的表情微微缓和了些,领头来到外面湿乎乎的院子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她走开了。赫敏等到秋走到院子中间,便回过头来责骂罗恩。

“你太不懂事了!”

“什么?我不过问她是不是——”

“你难道看不出来,她是想跟哈利单独谈谈吗?”

“那又怎么样?她完全可以谈嘛,我又没有拦着她——”

“你凭什么对她支持的魁地奇球队横加指责?”

“指责?我没有指责她,我只是——”

 “谁在乎她支持不支持龙卷风队?”

 “哦,得啦,你看见带着那些徽章的人,一般都是上个赛季刚买的——”

 “可那又有什么关系?”

 “那就说明他们并不是真正的球迷,他们只是跟风,赶浪头——”

 “上课铃响了。”哈利无精打采地说,罗恩和赫敏吵得太厉害了,没有听见铃声。他们在走向斯内普地下教室的一路上还在吵个不停。这使哈利有足够的时间想到,他身边有赫敏和罗恩这两个人,不知这辈子还有没有运气在不离开自己国家的情况下,跟秋说上两分钟令他回味无穷的话。   

(小情侣不要迫害哈利了!)

—— “赫敏和我已经不吵了。”他说,在哈利身边坐了下来。

 “很好。”哈利嘟囔了一句。

 “但赫敏说,她希望你不要动不动就朝我们发脾气。”罗恩说。

 “我没有——”

 “我只是传个话,”罗恩好言好语地劝说道,“但我认为她说得对。西莫和斯内普那么对待你又不是我们的错。”

“我从没有说过——”

【第十二章·乌姆里奇教授】

——罗恩的身体从椅子上抬起一半,迟疑地悬在那儿片刻,然后低声对哈利说:“她已经控制住了。”接着他把他那瘦长的身体尽量压得低低的,缩在椅子里。

——“感谢你的支持,罗恩。”赫敏刻薄地说。

“你自己处理的很好嘛。”罗恩嘟哝了一句。

【第十三章·被多洛雷斯关禁闭】

——赫敏抬头看了看罗恩,冷淡的态度似乎缓和了些。

 “没关系,你这是第一次参加训练,”她安慰道,“肯定需要时间——”

——赫敏望着罗恩,脸上的表情有些古怪。

“哦,把它们拿过来。”她突然说道。

“什么?罗恩说。

“把它们给我,我看一遍,修改一下。”她说。

 “你说的是真的?啊,赫敏,你真是一个救命恩人,”罗恩说,“我该说什么——”

 “你只要说:‘我们保证再也不把家庭作业拖到这么晚了。’”她说着伸出两只手接过他们的论文,但她还是显得挺愉快的。

——“好了,把这个抄下来,“赫敏对罗恩说,把他的论文和一张她写满文字的纸推还给罗恩,”再加上我给你写的这个结尾。“

“赫敏,你真是我有生以来遇到的最优秀的人,”罗恩有气无力地说,“如果我再敢对你耍态度——”

“——我就知道你又恢复正常了。”赫敏说。

【第十四章·珀西和大脚板】

——“我指的是我和罗恩的那个主意——”罗恩用惊恐的、带有威胁的目光瞪了她一眼。她朝罗恩皱起眉头,“——哦,好吧,就说是我的那个主意——由你来教我们。”

——“……威克多尔以前总是说——

罗恩猛把头转向她,速度太快,似乎把脖子都拧痛了。他一边揉着脖子一边说:“什么?威克多尔说什么啦?”

“哦,哦,”赫敏用腻烦的口吻说,“他说哈利会的魔法就连他也不会,而他当时在德姆斯特朗上最后一年级了。”

 罗恩怀疑地打量着赫敏。

 “你该不会还跟他保持着联系吧?”

"是又怎么样?",赫敏冷冷地说,但她的脸微微有些泛红,“我也可以有一个笔友嘛——”

 “他可不只是想做你的笔友。”罗恩指责地说。

 赫敏气恼地摇了摇头,没理睬继续注视着她的罗恩

【第十六章·在猪头酒吧】

——他面前那只丑陋的大乌鸦嘲笑地呱呱大叫。

   “无声无息!无声无息!”

乌鸦叫得更响了。

   “你的魔杖动得不对,”赫敏用批评的眼光看着罗恩,“不要挥舞,应该迅速一刺。”

   “乌鸦比青蛙难。”罗恩咬着牙说。

   “好,我们交换。”赫敏抓过罗恩的乌鸦换掉了她那只肥青蛙。“无声无息!”乌鸦的尖嘴还在一张一合,但没有了声音。

——“哈利,你看到我让赫敏的魔杖脱手了吗?”

“只有一次,”赫敏像被刺了一下,“我胜你的次数多得多——”

 “不止一次,我胜了你至少三次——”

“哼,如果你算上自己绊了一跤,把我魔杖撞掉的那次——”

 他们一路吵回了公共休息室。

【第十八章·邓布利多军】

——“祝你好运,罗恩,”赫敏踮起脚亲了亲他的面颊,“还有你,哈利——”

穿过礼堂时,罗恩似乎清醒了一些,摸着脸颊上被赫敏亲过的地方,显得有些困惑,仿佛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他似乎已经注意不到周围发生的事情。

——“你去哪儿了?”赫敏跳起来急切地问。

“散步。”罗恩嘟囔道。他还穿着魁地奇球袍。

“你好像冻僵了,”赫敏说,“快过来坐!”

【第十九章·狮子与蛇】

——哈利冲到男生宿舍去拿隐形衣和活点地图,他的动作那么快,以至于他和罗恩起码等了五分钟,赫敏才急急忙忙从女生宿舍下来,戴着围巾、手套和她自己织的一顶织花小精灵帽。

“外面很冷!”看到罗恩不耐烦地咂嘴,她辩解说。

——“哦,第戎吧?”赫敏兴奋地说,“我去那儿度过假,你有没有看见——”

看到罗恩的脸色,她不做声了。

——“一只——?”

“永恒的火,”赫敏不耐烦地说,“你们该知道的,弗立维教授在课上提了至少两次!”

“总之,”海格忙说,不等罗恩回嘴。

【第二十章·海格的故事】

——他和克拉布、高尔放声大笑,从旁边挤了过去,朝城堡走去,又高唱起“韦斯莱是我们的王”。罗恩耳朵通红。

“别理他们,千万别理他们。”赫敏急忙劝道。

——哈利微微有些吃惊,点了点头。罗恩哧哧地笑,看到赫敏的眼光,赶忙止住了。

——“你在给谁写小说呢?”罗恩问赫敏,伸头去读已经垂到地上的羊皮纸。赫敏把它拖了上去。

“威克多尔。”

“克鲁姆?”

“我们还知道几个威克多尔呀?”

罗恩没说话,但看上去怏怏的。

——“好了,晚安。”赫敏说,打着大哈欠朝女生宿舍的楼梯走去。

“她看上克鲁姆什么啦?”罗恩和哈利一起上楼时问道。

“嗯,”哈利思考着说,“我想他岁数大些,是不是……又是国际球星……”

“可除了这个之外,”罗恩似乎很恼火,“我说,他不就是个暴躁的饭桶吗?”

(你还记得你以前是克鲁姆的狂热粉丝吗罗恩……)

【第二十一章·蛇眼】

——“唉,说实话,滑雪真不适合我,所以我是来过圣诞节的。”她头上沾着雪花,脸冻得红扑扑的,“可是别告诉罗恩,我对他说滑雪很棒,因为他老是笑我。”

【第二十三章·封闭病房中的圣诞节】

——“嘿,哈利。”哈利身后一个声音叫道。他转过身,发现秋站在那儿。

“嗯,”哈利的腹部揪紧了,“嘿。”

“我们在图书馆,哈利。”赫敏果断地说,抓着罗恩的胳膊把他朝大理石楼梯拽去。

【第二十四章·大脑封闭术】

——(赫敏感叹哈利不懂秋的心思)“哈利,你比罗恩还差……噢,不,你要好些。”她叹了口气,此时罗恩本人正拖着沉重的身子走进礼堂。

——“罗恩扑到球没有?”赫敏从《魔法图符集》上面望过来。

【第二十六章·梦境内外】

——(马尔福)“哦,对了,我忘了,你是个泥巴种,格兰杰,所以扣掉你十分。”

罗恩抽出了魔杖,但是赫敏把它拨到一边,小声说:“别!”

——“嘿,今晚我们为什么不休息一下呢?”赫敏欢快地说,这时候一枚拖着银色尾巴的韦斯莱火箭飞快地从窗户外掠过,“毕竟星期五就要开始过复活节假期了,我们到时候有足够的时间。”

“你没生病吧?”罗恩怀疑地盯着她问道。

“既然你这么说,”赫敏愉快地说,“你知道……我想我找到了点……叛逆的感觉。”

【第二十八章·斯内普最痛苦的记忆】

——“亚瑟!”韦斯莱夫人说,突然转向了她的丈夫,“亚瑟,你支持我一下!”

【第五章·凤凰社】

——“你怎么看这个想法?”赫敏问罗恩,这不禁使哈利想起自己头一次在格里莫广场吃晚饭时,韦斯莱夫人向自己的丈夫求助的情形。

——罗恩好像已经决定既不说出自己的想法也不提出建议;他不愿意去看哈利,不过当赫敏张开嘴巴想在劝劝哈利时,他低声说:“歇一会吧,好吗?他能自己拿主意。”

【第二十九章·就业咨询】

——“你可别对我说,你已经不做离奇古怪的梦了,”赫敏马上说,“因为罗恩告诉我,你昨天晚上睡觉时又在嘟哝。”

(赫敏和罗恩真的在哈利看不到的地方说了很多话hh)

【第三十章·格洛普】

——“嗯,其实……没看到,罗恩,”赫敏深深地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的书本抱歉地看着他,“实际上,哈利和我只看到戴维斯首次进球那段比赛。”

——“嗯——没有,”赫敏说着朝他伸出一只手安慰他,“罗恩,我们不想离开——可我们不得不走!”

“是吗?”罗恩说,脸色变得越来越红,“为什么?”

——罗恩告诉她应该好好吃顿饭,不然今天晚上会睡不着的,这时她手一软,叉子当啷一声滑落到盘子上。

——“唉,你有时候也太天真了,哈利。你真以为乌姆里奇会等着拿到证据吗?”赫敏说,她就好像非要发脾气似的,快速走向女生宿舍,砰的一声关上了身后的门。

“真是个可爱、温柔的女孩啊。”罗恩轻轻地说着,把他的王后推到前面去痛打哈利的骑士。

【第三十一章·O.W.Ls考试】

——“不!”赫敏在米里森·伯斯德身后嘶哑地喊道,“不——哈利——我们必须告诉她!”

“哦——我的——需——不!”罗恩透过塞在嘴巴里的东西喊道。

【第三十二章·从火中归来】

——“哦,那好吧。”罗恩的口气有些闷闷不乐,只是看着窗外明朗的天空说,“真希望我们也能去。”

“代我们向他问好!”赫敏冲着正走出病房的哈利大喊,“问问他,他的那个小朋友怎么样了!”

——赫敏总是想提到小天狼星,每当她说起他的名字,罗恩就会发出“嘘”的声音来制止。

【第三十八章·第二场战争打响了】

【完】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固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